載入中...

111-春季班 11116A07-基礎木工快樂學

 招生人數:20人
 招生狀態: 已結束
 上課日期:2022-03-19 (第一週),(共18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六 早上 9點30分~12點0分
 上課地點: 5樓樂活教室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身心健全可有效溝通,並可獨立操作手工具及基本電動、氣動工具之學員。
課程前兩週內容為工具練習,請上課學員務必到課、勿缺席。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學員自備:鉛筆、米尺、角尺、圍裙、口罩等;並視個人需求另行自備耳塞、護目鏡等用品。
電動工具:修邊機、彎鋸機或衝擊電鑽擇一自備(新生統一於開學前兩週討論自備之電動工具項目)。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透過基本電動工具之操作方式及各種工法效果呈現的課堂講解及實作示範後,再由同學親自動手做;新手可透過課程完成基本木工作品,而具木工經驗或其他藝術技能的同學,可融入個人技巧及創意,為作品添加個人風格。
 評量方式
學員出席率50%、期末成果展30%、課程作品呈現20%。

課程簡介
 課程QR CODE網址
 課程相關照片
         
 課程目標
繁重的生活壓力、緊湊的工作節奏是常見的現代生活裡常見的形容詞;生活不該只構築在匆促的忙碌中,期盼學員們能藉由「基本電動工具」搭配「基礎木工」的技法,藉由手作木工從無到有的過程,體會成人學習的美好時光,並讓珍惜資源的環保觀念落實於生活中。
 參考書目
講師自編講義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是(如額滿課程,恕不接受旁(試)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3 學分,30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電力費100元
場地及設備費200元
冷氣費50元
 保證金
 其他費用
報名費:200元
 
學員團體意外保險費:111-春季班 200元
 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開學後,各班自行收取管理)
材料費2500元(多退少補),開學後由班代收取,並由班級自主管理。 材料費用於支應板材、五金及班級共用工具。

課程大綱
第一週1相見歡師生自我介紹、課程簡介,工具使用講解及示範等。
第二週2工具練習工具不危險,危險的是輕忽安全的操作者;正確使用工具最重要。
第三週3椅凳板材尺寸講解與裁切椅凳板材尺寸之講解、裁切及分配。
第四週4椅腳加工椅腳加工方式示範與實做。
第五週5椅面加工椅面加工方式示範與實做。
第六週6椅凳橫撐製作及組裝、砂磨椅凳橫撐十字搭接製作及椅凳組裝及砂磨。
第七週7椅凳修飾及美化椅凳整體修飾及美化完工 。
第八週8壁櫃板材尺寸分配講解壁櫃板材尺寸分配講解及配件分配。
第九週9公民參與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
第十週10壁櫃製作講解及板材裁切壁櫃製作方式講解及板材裁切。
第十一週11壁櫃造型加工壁櫃造型裁切、加工。
第十二週12壁櫃造型加工壁櫃造型加工、修邊。
第十三週13壁櫃組裝壁櫃組裝及層板安裝講解及實做。
第十四週14壁櫃組裝壁櫃五金安裝講解及實做。
第十五週15壁櫃修飾美化並完工壁櫃整體砂磨、修飾及美化完工。
第十六週16造型鏡尺寸講解及板材裁切鏡子尺寸講解及板材裁切。
第十七週17造型鏡修飾美化並組合完工鏡子各部位配件裁切後,進行修飾及砂磨後完工。
第十八週18成果展準備週回顧、複習與分享本學期結業成果展練習

講師介紹

褚玉琪 講師  褚玉琪 講師  褚玉琪 講師     褚玉琪 講師

 現職:
● 汐止社大講師
● 松山社大講師
● 南港社大講師
 簡介:
● 2017-03-01~ 台北市社大木工班講師
 專長:
木工教學, 蝶古巴特藝術創作.
 擁有證照:
西元2009年     Foundation Certificate in Logistics
西元2010年     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記帳士考試
西元2011年     經濟部中小企業財務人員
西元2019年     裝修木工乙級技術士
西元2019年     內政部防災士
 部落格(Blog):  臉書(Facebook):


課程表新生註冊舊生登入新聞行事曆

新舊講師投課【填寫18堂課綱】


校本部:221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394號 (汐止國中) ,電話:02-2643-1260,信箱:xzcu105@gmail.com

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18:00~22:00 (國定假日休息)


新北市汐止社區大學.
top↑